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博士公共必修课成绩认定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2-07-14
  各位研究生:
  为做好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博士公共必修课成绩认定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绩认定
  符合条件的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可通过成绩转换获得博士公共必修课学分,具体要求如下:
  1.报名条件
  (1)硕士就读于中国科学院系统内培养单位,毕业后又考取了中国科学院系统内单位的博士研究生。
  (2)硕士期间在国科大集中教学阶段获得了“博士学位英语”、“博士政治(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学术道德与学术写作规范”以及“工程伦理”课程学分,且博士和硕士入学年度差在五年之内(含五年)。
  (3)2019-2020学年及以后在国科大集中教学阶段获得“学术道德与学术写作规范”以及“工程伦理”课程学分的学生可申请相应课程的成绩转换。
  (4)申请成绩转换的学生,在扣减相应课程学分后(仅用来核算是否满足条件,不修改成绩单原始记录),其硕士期间的学分须仍符合硕士毕业的学分要求。
  2.报名流程见附件。
  3.报名审核时间
  学生报名时间:2022年7月14日9:00- 7月31日17:00。
  教育干部审核时间:2022年8月1日9:00- 8月12日17:00。
  (三)成绩认定须知
  1.学生和教育干部可通过系统内的“进程查询”模块查看免修免考、成绩转换的工作进程,显示为“教务部审核通过”的则表示认定成功,学生可在“选课系统”查询成绩。
  2.硕博连读生如果在硕士期间获得了“博士学位英语”、“博士政治(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学术道德与学术写作规范”、“工程伦理”课程学分,转博后无需申请成绩转换。
  3.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可通过课程学习、免修免考、免修考试、成绩转换的方式获得“博士学位英语”课程学分,且仅能选择其中之一,不可重复选择。
   4.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可通过课程学习或成绩转换获得“博士政治(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学术道德与学术写作规范”与“工程伦理”课程学分。
  5.课程学习或成绩认定成绩都将记入绩点(GPA)。
  二、注意事项
  1.报名、审核时间截止后,所有报名及审核数据均以系统为准。
  2.如在填报系统时出现误选,可在规定报名时间内点击“取消报名”,修改无误后,单击“更新报名信息”进行提交。
  3.请学生在报名前务必确认是否满足相应条件,确认选择学分的获得方式,选定后不可变更。
 
     联系人:何满  hem@wh.iov.cn
  

 

  

  研究生处
  2022年7月14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