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度究生年度考核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11-02
各位研究生:

 

根据研究生培养工作进度,2020年度研究生年度考核应于本年度内完成。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本次考核按照《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生必修环节考核相关规定》文件,不再以中心为单元进行,具体由第一导师负责组织,建立考核小组,研究生根据考核小组要求进行公开报告,由考核小组进行评议审核。所有考核工作须在20201215日前完成。

二、考核环节:

1.原则上2019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应完成开题报告;

2.原则上2018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应完成中期考核;

3.2018级直博生通过直博生资格考核可申请完成开题报告。

4.原则上2019级直博生应进行博士资格考核;

5.2020春季转博研究生可以根据进展,由师生双方沟通确定是否进行开题报告。

根据培养方案要求,在中期考核完成至毕业答辩进行时间应不少于6个月,同学们应根据自己的计划及时安排必修环节。

所有参加中期考核的学生前应修满本培养层次要求学分(含正在授课的课程),请各位同学注意核查学分。

更换课题(含因更换导师所致)的研究生,需在本年度重新进行开题报告。

如错过上年度考核或本年度不能按期完成年度考核(开题/中期)的同学应及时向研究生处提交申请(见附件表格),等待研究所审批。如未及时提交如上申请并缺席年度考核,视为考核不合格。

三、考核要求:

1. 考核小组由导师担任组长,硕士研究生考核小组组成不少于三人(含组长),专家应为硕士研究生导师(含博士研究生导师)或任(相当于)副高职称及以上职称专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考核小组建议邀请至少1位具有实践指导经验的专家参与;博士研究生考核小组组成不少于三人(含组长),专家应为博士研究生导师或任(相当于)正高职称及以上专家。

2.考核报告时长、要求等由各考核小组确定,并及时告知相关研究生。

3.考核小组应设置考核秘书,并将考核秘书的信息向研究生处备案,以开通信息维护账户及功能。考核秘书应做好现场记录及考核结果登记。

4.考核结果为不合格同学,应在3个月内重新进行考核,在此不合格者予以退学或转硕学籍处理。

四、其他要求

1.完成以上考核内容的同学,请在20201220日前提交以下材料至研究生处:

2.《开题报告登记表》或《中期考核登记表》或《直博生考核登记表》纸质版一式两份。

3.完成国科大教育云系统填写,并提交研究生处审核。填写步骤如下:

1SEP系统——培养指导——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

2)研究生本人点击撰写填写开题报告/中期考核信息,上传开题报告;完成后点击请求指导提交给导师审核,并及时提醒导师进行系统审核;

3)导师审核后,在本人页面点击添加秘书,可添加考核秘书信息,维护考核过程(含考核人员、考核过程记录等。)

4)考核过程信息填写完成后,系统显示正在考核即完成学生操作程序。研究生处将在截止时间后统一审核。逾期未提交的同学信息将在所内公告。

五、其他

根据培养方案要求,在学研究生应按期完成必修环节,即开题报告和中期考核,研究生应根据个人情况及时与导师确认考核事宜。

咨询电话:87198366    yjs@wh.iov.cn  hem@wh.iov.cn

研究生处

2020112


附件:1.研究生开题报告

          2.研究生开题报告登记表

          3.研究生中期考核报告

          4.研究生中期考核登记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