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3-05-16

  5月14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集中学习,部署2023年研究所纪监审和内审工作。武汉病毒所纪委委员及在职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何长才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为研究所科技创新与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题作专题报告,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传达党中央开展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整顿教育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他强调,纪监审干部要注重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思想觉悟、履职能力,持续加强纪律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监督执纪的能力。

  纪监审办公室主任李莉介绍研究所2023年纪监审工作要点和内部审计工作要点,并学习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大家针对关联业务、横向项目经费管理、仪器和试剂耗材采购等重点领域监督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对优化管理流程和监督措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何长才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目前研究所正处在国重重组和“十四五”规划推进的关键时期,研究所纪监审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立足预警监督定位,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正风肃纪,以实际行动助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