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感恩奉献,敬畏生命,武汉病毒所致敬“动物英雄”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3-05-08

  每年的4月24日为“世界实验动物日”,在第44个世界实验动物日来临之际,为更好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科技伦理治理的意见》,倡导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所科研人员尊重和善待实验动物,感恩实验动物在人类健康事业发展中的伟大贡献,增强对实验动物的敬畏之心及善待实验动物理念,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举办了纪念活动。

  活动邀请国家科技部科技伦理专家武汉大学汤宏斌教授为科研人员做了“实验动物科技伦理”报告,实验动物是人类的替难者,以无私奉献的荣耀之光照亮了人类生命科学进步的道路,驱动了人类生命品质的大幅提升,呼吁科研人员遵循国际公认的“3R”原则,维护实验动物的“五项”福利,倡导科学、规范、合理地使用实验动物。不断推进科技向善、造福人类,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实验动物中心代表在慰灵碑处集体默哀并献花,纪念为人类健康事业献身的实验动物们。


汤宏斌作报告

在慰灵碑处献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