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3-05-06

  4月28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中心副主任张波主持,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李丽萍,条件保障处副处长张晓玮列席会议,支部2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谭忠元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等相关文件中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规定,进一步强化党员不信教、不传教的意识。张波指出,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要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理想信念坚定是党员第一位的标准,绝不能在宗教信仰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弘扬传统文化要与信仰宗教相区分,要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对封建迷信。

  魏锦博同志在“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专题报告中,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部署和要求,通过典型案例分享,直观说明国家安全危机无处不在,必须要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忧患和警惕意识。李丽萍强调,国家安全无小事,国安所安才能家安。

  同时,会议通报了有关研究所郑店园区建设和运行的重要进展和关键举措,与会党员就关切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此次会议内容丰富,不仅强化了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促进支部党员时刻提高党员觉悟以保持党的先进性,同时也加强了科研与管理部门人员间的交流,使科研人员在工作中的疑惑和问题得到关注和解答,助力党员同志更好地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