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代表队荣获中科院首届职工技能大赛(生物领域)二等奖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3-03-24

  3月19日至20日,由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科学院首届职工技能大赛(生物领域)决赛在上海举行。比赛紧紧围绕“技能助攻关,匠心促科研”的主题,通过开展实验设计、理论知识和实验操作三个环节的竞赛,激励生物领域的科研人员精进技能,展示精益求精的技能水平和追求卓越的科研创新精神。

  前期,经过激烈的线上初赛,排名前15位的单位晋级到线下决赛。决赛中,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派出了单超、闵远琴、张帆和白源4位青年科技人员参赛。队员们先后参加了从患者样品中分离和鉴定病毒的实验设计、理论竞赛,以及质粒提取、荧光定量PCR标志曲线制作和小鼠尾静脉注射的实验操作。比赛中,大家充分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验技能水平,通过精诚合作、团结进取,勇于拼搏,最终取得了技能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这次院首届职工技能大赛(生物领域)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武汉病毒所工会一直以来都坚持弘扬工匠精神,通过组织技能比赛、选树先进典型等,激励广大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和科研能力,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