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召开2023年度运行计划评议会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3-02-22

  2月20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在武汉召开2023年度运行计划评议会议。评审专家包括中国科学院生物安全大科学中心科技指导委员会、用户委员会的委员及用户代表等多位专家,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舒红兵主持,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所领导、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及实验室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实验室主任袁志明代表实验室作了工作汇报。他从实验室功能定位、发展规划、成果产出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前期运行的基本情况,以及2023年实验室运行管理计划、工作目标和重点科技攻关方向。

  评审专家组对实验室在病毒资源储备、高致病性病原基础研究、新冠灭活疫苗研发和药物筛选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实验室的平台条件和发展规模,专家组在实验室项目部署、平台建设、国际合作、成果转化、用户服务及生物安全培训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评审专家组认为实验室2023年度运行计划合理、目标清晰,方案可行,一致同意实验室年度运行计划。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将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始终把维护国家生物安全作为行动指南,扎实做好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及运行的“国家事”,更好承担守护国家生物安全的“国家责”,不断强化生物安全基础研究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地位,为高致病性病原研究、提升生物安全能力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