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交流会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3-01-13

  1月11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交流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及党委委员出席会议,研究所在职各党支部及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何长才主持。

  党委办公室主任李莉介绍了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方案。随后,在职各党支部及研究生党总支书记从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活动等年度重点工作,支部特色活动,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进行现场工作述职。参会人员根据研究所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现场述职情况和各党支部年度工作总结,对党支部2022年开展工作的情况和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2022年,武汉病毒所党委坚持将支部建在科技一线,根据“十四五”规划主攻方向设置党支部,支部书记由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学科组长(包括“杰青”)担任,选优配强支部班子。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通过“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学习研讨、“践行职责使命 凝练奋斗誓言”活动、“党员示范岗”创建等系列活动,持续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2022年,研究所2个集体分获院“四强”标兵党支部和院“科技创新先锋团队”称号。

  会上,所党委围绕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重点对照检查的6个方面内容,征求了党支部书记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从研究所规划宣贯、文件会议精神传达、职工继续教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晋升晋级、文化建设、科研诚信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何长才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各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所党委对党支部书记这一年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对下一步支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好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与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把思想统一到研究所科技创新与中心工作上来,把力量凝聚到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的落实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三是结合研究所中心工作,不断创新党支部工作方式方法。党支部工作要聚焦研究所科技创新与发展,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促进党建与科技的有效融合,使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