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金银潭医院黄朝林一行来访武汉病毒所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2-11-18

  11月18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朝林一行来访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武汉病毒所所长王延轶,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副所长龚鹏,副所长周溪参加活动。

  黄朝林一行参观了武汉病毒所郑店园区。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高丁带领参观了光学显微镜室、流式细胞室及电子显微镜室,现场展示了共聚焦显微镜对细胞结构及动态过程的准确成像情况,介绍了300kV冷冻透射电镜等一系列设备在生物大分子三维结构上的卓越解析能力。目前分析测试中心已具备从生物大分子/单病毒到细胞、组织,直至活体动物的全尺度研究水平。

  随后,黄朝林一行来到微生物菌毒种保藏中心。该平台于2018年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定为“国家级人间传染病原微生物保藏中心”;2019年被国家科技部、财政部联合发文指定为“国家病毒资源库;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被湖北省卫健委指定为“新型冠状病毒临床样本保藏机构”。中心主任邓菲着重介绍了自动化生物样本库的建设情况、保藏能力与条件,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样本库的自动化操作。

  黄朝林亲切回忆了两家单位多年来结下的真挚情义,尤其在科技抗疫过程中升华的浓厚“战友情”。黄朝林对武汉病毒所科研条件的提升表达由衷喜悦,希望后续双方继续紧牵情谊纽带,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及资源共享等方面书写新篇章。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