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举办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2-06-17

  6月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一号会议室举行。所领导、研究生导师、毕业生及毕业生亲友等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所长龚鹏、研究生处处长王燕飞共同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开始。学位委员会委员彭珂宣读2022届共72名毕业生名单。学位委员会委员邓菲宣读优秀毕业生的授予决定,鼓励研究生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祖国和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周鹏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致辞。他说,在过去的3年,“我们一起并肩战斗,砥砺前行,做出了许多杰出的科研成果”,这段岁月也将成为你们人生路上一段闪闪发亮的记忆,在未来,希望各位毕业生都能秉承病毒所人的骄傲和梦想,实现自己梦想中的星辰大海,病毒所也将是大家梦想起步的地方。2017级硕博连读研究生曹浚垣博士代表毕业生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入学时的科研初心,分享了“热爱可抵岁月漫长”的感悟,表达了对病毒所国际化科研平台、优秀团结的实验室团队以及引路人导师由衷的感谢,也表达了对一路坚持、成为最好的自己的肯定。

  所长王延轶代表研究所在毕业典礼上致辞。她说,今年的毕业生在过去的几年中与病毒所一道经历了困难,迎接了挑战,经受了风雨,在此过程中也夯实了能力,提升了品格,激发了斗志。临别之际,她希望毕业生们坚守初心,以青春之我奋起拼搏,将个人追求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坚守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态度,静心笃志、力戒浮躁,淡定而自信地去做科研诚信的瞭望者和科学家精神的弘扬者。顺势而上,乘风破浪,秉承学无止境的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实现关于事业关于人生的美好愿景。

  随着毕业生王岸和研究生秦海滨吉他弹唱的歌曲《启程》,毕业典礼进入了温馨而热烈的阶段。参加毕业典礼的导师在主持人王燕飞的引导下一一上台,从自己培养的毕业生手中接过凝结着几年心血的毕业论文,骄傲地一一细数她们的科研、生活,看着扉页中学生写下的话,百感交集,高兴于学生的成长,期待于美好的未来,不舍于当下的离别。师生拥抱,致谢祝福,一股浓浓的、不同往日的情感流淌,这份情义也将会陪伴所有毕业生扬帆起航。

  学位委员会委员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扶正流苏。全体师生及亲友见证了这珍贵时刻。

 

参加毕业典礼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