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召开纪委工作会议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2-03-22

  3月21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第一季度纪委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用“九个坚持”和“六个必须”阐释了党自我革命的“组合拳”,为我们党未来如何继续勇于自我革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方法论、路线图。我们要认清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呈现的新的阶段性特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会上,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2022年工作要点》,通报了湖北省纪委监委《关于9起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讨论通过了《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

  何长才强调,研究所纪委工作要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当好“啄木鸟”和“护林员”,为谋划推进高致病性与生物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实施“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