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召开纪委工作会议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1-11-25

  11月17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纪委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会议认为《决议》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其中,从理论、历史、现实等多个维度对《决议》“两个确立”的内涵和意义进行了系统总结。

  会议强调,通过对《决议》的学习,我们要结合研究所纪监审工作,联系实际、紧扣职责,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并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要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实践学习、坚持严于律己、苦练内功本领等四个方面展开,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48字新要求进行解读和领会,会议要求,我们纪监审干部要勇于担当,要不断提升做事的能力和素质,脚踏实地、真做实干,在实际工作中出实效。

  会议还就进一步加强研究所科研诚信体系建设,加强对研究所试剂耗材、仪器设备采购等关键环节的监督,探索研究所开展科研业务监督工作的范围、方式方法等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