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培训项目入选人社部高级研修项目计划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1-05-07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公布了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21年高级研修项目计划,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生物安全管理与实验技术”培训项目入选该计划。

  武汉病毒所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生物安全培训。“生物安全实验室管理与实验技术培训班”作为中国科学院人事局的精品培训项目,已连续成功举办多届,从授课导师遴选到课程编制都做了精心的安排和设计,力求打造生物安全领域独具特色、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精品培训品牌。该培训项目将与武汉病毒所承担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平台建设项目“生物安全实验室管理与技术国际培训中心”联合构建服务国内外的国际生物安全培训基地,旨在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中高端传染病防控人才,为我国开展传染病防控国际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由人社部组织实施,旨在加快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提升专业技术人员能力素质,培养造就一批创新型、应用型、技术型人才,对于加强我国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