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首批“武汉产”新冠疫苗正式上市

来源: 时间:2021-03-01

  2月28日,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共同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正式上市,这也是国内第三个获批附条件上市的新冠疫苗,国药集团中国生物中部产业基地同日在汉揭牌。活动由武汉市委副书记、武汉市政府市长程用文主持。

袁志明和段凯展示新冠灭活疫苗样品

  活动现场,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员、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主任袁志明和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总经理段凯展示了新冠灭活疫苗样品。目前,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已建成新冠灭活疫苗生物安全车间,经国家有关部门检查和认证后,已投入规模化生产。首批疫苗28日下线发出。

  国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敬桢表示,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与中科院武汉病毒所联合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于2月25日获批附条件上市,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向即将到来的党的百岁华诞献上了厚礼。

  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国药集团和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坚持科技抗疫,发挥“国家队”“主力军”作用,以生命赴使命、以大爱护众生,第一时间展开应急科研攻关,走在全球疫苗研制的前列,充分展现了人民至上的社会责任,充分体现了科技报国的使命担当。

  副省长张文兵等省领导,武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亚波等市领导,中国生物董事长杨晓明,武汉病毒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等出席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