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召开青年职工座谈会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1-01-26

  为深入了解青年职工的思想动态和诉求,切实解决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也为研究所今后相关政策制定提供依据,1月18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党委召开青年职工座谈会,研究所30余名科研、支撑、管理系列的青年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出席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胡杨波主持。

  会上,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党办副主任李莉围绕前期开展青年职工思想状况调研的情况,作专题分析报告。根据调研数据,对研究所青年人员的基本情况、工作、生活和身心情况等进行了分析,介绍了青年职工在职业发展、能力提升、晋升通道以及待遇等方面的困惑和诉求,并从党群组织作用发挥、强化内部培训、拓展交流渠道、优化人力资源政策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随后,青年职工从职业生涯规划、科研项目争取、团队合作、个人能力提升、职称晋升晋级、研究所整体搬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肖庚富在与青年职工交流中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篇之年,研究所将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强顶层部署,推动科研团队间的协同合作。希望广大青年人员积极把握此次新冠病毒科技攻关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将个人的科研方向与国家重大需求紧密结合,坚持不懈开展基础和应用研究。

  肖庚富在座谈中强调,研究所青年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压力都很大,研究所将不断优化评价激励政策,搭建交流平台,为青年人员安心致研提供良好的环境。希望每位青年职工都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和国家科技创新事业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