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研究生党总支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暨支部达标考核会议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0-12-28

  12月25日上午,研究生党总支“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暨“基层组织建设年”支部达标考核工作会议举行。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燕飞主持,党委委员孙修炼、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李莉特邀列席会议,全体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莉对“基层组织建设年”支部达标考核的工作要求和步骤进行了详细说明,对达标考核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孙修炼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度解读,并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对其中相关精神进行了分析,就国家重大科技布局、农业发展规划等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

  对照“基层组织建设年”支部达标考核要点,四位支部书记进行了口头工作总结报告,对各支部开展工作中的亮点和不足进行交流和讨论。支部两两配对并对照会议记录本和相关工作材料进行工作检查,发现问题并及时进行核对。

  与会人员就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确定将围绕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围绕国家需求做“四为”新人作为指导思想,在提升科研诚信、学习科学家精神、实验记录本评比促优、科普服务大众、提升研究生综合素养等方面开展工作,做好三会一课规定动作,结合研究生实际需求,开展相关读书会、校友交流、职业规划与心理提升、生物学灯谜等主题活动。全力发挥党总支引领护航作用,积极服务研究所科研发展,培育创新人才。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