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机关党支部开展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0-12-23

  12月16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学习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及机关党支部2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李丽萍主持。

  会上,何长才作了题为《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党课报告,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规划《建议》),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国际和国内2方面深刻复杂形势、到2035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方面主要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个具体举措以及规划《建议》中提出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理念三个“新”等进行了全面学习。

报告中,何长才指出,在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创新”在不同内容板块中被着重提及15次,无论是总结过往发展经验还是为“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远阶段谋篇布局,“创新”都是贯穿其中的鲜明主线。因此结合研究所实际,何长才针对规划《建议》中“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的内容,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学习和深入解读。

  会上还讨论了机关党支部党员发展事宜。

  何长才作总结发言。他对管理部门一年来的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目前正值研究所谋划“十四五”开拓创新、全力推进研究所生物安全大科学中心筹建的关键时期,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应时刻加强理论研究和业务知识学习,补齐短板,切实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以适应研究所快速发展的新需求。何长才还强调,冬季气温较低,希望党员干部注意个人防护,并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何长才作专题党课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