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0-11-03

  11月2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路线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武汉病毒所“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武汉病毒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所务委员、中层管理人员、在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主持。

  肖庚富作《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专题报告,带领大家回顾了建党以来党的组织路线发展历程,并从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主要内容。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他强调,研究所要贯彻落实“五个抓好”基本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从严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要努力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为研究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在工作中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为生物安全大科学中心的建设贡献力量。随后,肖庚富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并结合武汉病毒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实际进行解读。

肖庚富作报告

  武汉病毒所纪委副书记、四级职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徐红革汇报了武汉病毒所“十四五”人才规划。通过对“十三五”人才工作进行总结,并结合前期广泛征询的意见情况,分析了研究所“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需求,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发展目标建议。未来,研究所将继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围绕科技布局做好人才队伍规划,加强高层次人才吸引和稳定,深化用人体制机制改革。

徐红革作汇报

  会上,所长王延轶,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等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学习主题,结合研究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规划等工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