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0-10-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10月23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李丽萍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出席会议。

  会上,李丽萍作了主题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切实做好新时代党员管理工作”的党课报告,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制定实施的重大意义及条例中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党籍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流动党员管理、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等关于党员管理的重点内容。结合研究所工作,李丽萍介绍了贯彻《条例》需要注意把握的重要问题。她指出,《条例》是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做出的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紧密结合实际,以严实作风贯彻执行。

  支部委员胡艳领学了《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介绍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以及党中央在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方面作出的重要部署等。

  会上,与会党员还对“基层组织建设年”党支部自检自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热切讨论,大家纷纷发言,提出了持续开展“处长谈工作,员工谈业务”活动,丰富支部活动形式,与科研党支部进行对接、加强交流等整改措施和工作建议。

  何长才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科研、管理、支撑“三条腿走路”是研究所科研创新、跨越发展的基础,希望管理部门在辛勤踏实工作的同时,加强学习与交流,使工作更富成效和显示度。何长才强调,研究所接下来还将继续开展生物安全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政治巡视准备等多项重要任务,各部门须对照年度计划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为推进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做出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