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支撑保障临时党支部荣获“江夏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来源: 时间:2020-09-29

  9月29日,江夏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大会对江夏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全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中国科学院武汉国家级生物安全实验室荣获“江夏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支撑保障临时党支部荣获“江夏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江夏区先进基层党组织”。

  2019年底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伊始,武汉病毒所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迅速反应,以战时状态投入科技攻关,在病毒鉴定、药物筛选、灭活疫苗研发、应急检测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实验室全体成员协同工作,连续奋战,确保实验室每周7天、每天24小时连续运转。“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是实验室团队的制胜法宝。在新冠疫情防控科技攻关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展示了“国家队”的实力和担当。

  为了确保武汉病毒所2019新冠肺炎科研攻关顺利开展,支撑保障临时党支部认真落实研究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支部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的安全管理、物资供给、后勤协调等支撑保障工作,同时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下沉进社区,充分彰显“后勤保障不落后,疫情防控走在前”的责任与担当。

先进集体领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