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与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签订联合培养博士后合作协议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0-09-24

  9月22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与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联合培养博士后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武汉举行。武汉病毒所所长王延轶、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主任韦建瑞出席,双方单位有关领导和负责人参加。会议由王延轶主持。

  仪式上,王延轶和韦建瑞代表双方单位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武汉病毒所与广妇儿中心将在儿童传染病、遗传病、免疫疾病、病毒与感染等方向开展综合研究,共同培养一支高水平博士后研究队伍,集中力量突破重大传染病机理、检测、诊疗、防治中的一系列关键科学技术问题,提升应对传染病应急反应能力,为我国公共安全体系的建设做出贡献。  

  韦建瑞对武汉病毒所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广妇儿医疗中心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希望双方单位在儿童传染疾病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扩大联合培养博士后人才队伍,深化基础与转化医学研究和临床的融合,全面提升双方的科研能力。

  王延轶对广妇儿医疗中心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武汉病毒所与广妇儿中心在前期的博士后培养工作中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果,近5年来双方共培养了70名博士后,共同承担了一批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产出了一系列高水平科研论文,造就了一支优秀的高层次人才队伍。未来双方单位将进一步在人才团队、科学研究、临床检测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研究所也将继续秉承“真抓实干求实效、勠力同心谋合作”的理念,共叙友情,共谋发展。

  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还听取了联合培养博士后工作汇报。


签约仪式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