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召开安全和档案工作会议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0-09-15

  9月11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安全和档案工作会议。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管理和支撑部门负责人,各中心负责人,各学科组安全员和兼职档案员50余人参加,会议由财务处处长周波主持。

  会上,何长才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研究所实际分别从安全和档案工作的重要性、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存在的主要问题、具体管理要求及措施等方面作了报告,对2020年下半年安全和档案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何长才作报告

  何长才指出,安全是生命之本,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没有安全保障,研究所的各项工作就没有了依托,职工的生命健康就得不到保证。因此全所上下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把安全工作理念贯穿到科研生产全过程,从思想上到行动上,都要高度重视,不触碰安全红线,不逾越安全底线。他要求大家要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做好实验室日常用水、用电安全监督管理;要进一步强化危化品使用管理,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把好实验室安全第一关;要防微杜渐,重视安全隐患整改工作,避免从隐患发展到事故。在档案工作方面,何长才指出,研究所已建立较为完备的档案管理制度体系,今年也多次在不同场合召开会议、举办培训等,全所职工档案责任意识有了较大提升。但档案归档不及时、不完整、归档率低仍然是制约研究所档案工作的突出问题。他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学科组长要亲自过问、亲自布置档案建档工作,将档案工作纳入部门年度工作,纳入议事日程;兼职档案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履职尽责,做好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及预立卷工作,确保研究所档案工作进一步完善。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