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举行2020级新生入所教育活动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0-09-09

  9月8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在研究所一号会议室举行。90余名2020级新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处处长王燕飞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20级新生入所教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副所长龚鹏代表研究所向所有新生表示欢迎,并通过分享“两弹一星”元勋故事、国内牛胰岛素科技发明历史、研究所新冠攻关团队等故事寄语新生勇于承担时代赋予青年研究生的使命,朝着心中的理想奋进,不负韶华。生物安全办公室主任吴佳做了实验室生物安全报告,提醒所有“病毒研究所新生”最该注意的科研习惯,养成“生物安全”意识。安保办公室副主任胡谦做了研究所新园区介绍及安全管理专题报告,通过安全事故案例提醒新生时刻牢记“安全无小事”,树立正确的安全意识,遵守危化品管理条例等安全管理法律法规,防患未然。王燕飞就“科研道德与诚信、科学精神、心理与生活”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督促大家端正学术行为,崇尚科研诚信,做一个正直的学术人。倡导大家积极面对生活及学业中遇到的问题。研究生处同时还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流程及政策。会上还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研究所每年将新生入所教育作为新生“开学第一讲”,面向全体新生,就理想信念、科研诚信、健康安全、培养政策等内容进行培训与交流,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和融入研究所,开启新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