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举办2020年新进职工入所培训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0-09-02

  9月2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举办2020年新进职工入所培训。副所长龚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25位新员工参加培训。会议由组织人事处负责人徐红革主持。

  龚鹏作培训致辞。他代表研究所对新员工的加入表示真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武汉病毒所的发展历史和使命定位。紧接着周波处长代表综合办公室详细讲解了研究所科研文化、组织结构和管理职能,徐红革重点介绍了职工纪律、岗位与聘用政策、科研道德诚信等内容,平台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高丁全面介绍了研究所大型仪器设备和科研条件基础设施。

  龚鹏对新员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有志不在年高,无志空长百岁”。踏入武汉病毒所是每位员工人生旅途的新起点,希望大家能够快速适应新环境,将个人与研究所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树立人生奋斗目标,做好个人职业规划。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清晰的工作目标,共同努力、携手推进研究所的发展。二是“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坚持学习习惯,提升学习能力,不断充实和完善自身的知识储备,有效地把理论知识和工作实践相结合,将知识获取转变为创造价值,实现个人与研究所的共同成长。三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继续保持青春本色,保持旺盛的求知欲和探索精神,以饱满的热情面对科技事业,用世界性的眼光把握研究所的未来发展趋势,以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投身科技创新工作当中,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武汉病毒所新进职工入所培训每年开展一次,是研究所继续教育培训体系的重要环节。通过培训,使新员工们进一步了解院所文化,加深彼此认识,建立研究所与员工之间感情沟通的桥梁,同时也进一步增强员工集体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

龚鹏讲话

参加培训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