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0-07-15

  7月14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党委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推进会,研究所在职各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主持。

  会上,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党办副主任李莉介绍了所党委“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推进情况,同时对党支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4个阶段及自检自查的17个方面内容进行了回顾。

  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了本支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情况。各党支部对照4个重点、17个方面的要求进行自检自查,查找出党支部在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结合、提高政治理论学习质量、“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参会人员围绕所党委年度工作要点,对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研讨,进一步明确下半年支部的主要工作。

  何长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上半年疫情期间,各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奋战在科技攻关和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已步入常态化,希望各党支部对照研究所年度党建工作要点,认真落实好下半年支部工作,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并以“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查找支部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切实发挥支委会的带动作用,组织作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为生物安全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凝心聚力。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