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与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就共同推进新冠灭活疫苗合作研制进行会商

来源:武汉病毒所 时间:2020-06-18

  6月18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就共同促进联合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下一步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董事长杨晓明,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党委书记、总经理段凯,武汉病毒所所长王延轶,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副所长关武祥,中科院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主任袁志明等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参会人员合影

  武汉病毒所与中国生物重点围绕新冠灭活疫苗合作研制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双方回顾了新冠灭活疫苗的合作研制历程。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以来,中生武汉生物制品所与武汉病毒所迅速反应、协调一致,共同研制的新冠灭活疫苗于6月16日进行Ⅰ/Ⅱ期临床试验盲态审核暨阶段性揭盲,结果显示疫苗接种后安全性好,无一例严重不良反应,不同程序、不同剂量接种后疫苗组接种者均产生高滴度抗体。双方围绕下一步新冠灭活疫苗的Ⅲ期临床实验、疫苗生产以及快速推向临床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杨晓明讲话

  杨晓明对武汉病毒所在疫苗研制过程中做出的重要贡献致以诚挚感谢,表示此次共同研制新冠灭活疫苗是一次成功的尝试,为双方的进一步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坚实的基础,期待未来建立更亲密的伙伴关系,在项目合作、人才队伍建设以及研究生教育培养等方面整合资源,推动双方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


王延轶讲话

  新发突发传染性疾病和重大传染性疾病关系到人民健康、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疫苗作为用于健康人的特殊产品,对疫情防控至关重要。王延轶表示,双方在已经取得的合作成果基础上,将继续共同推进新冠灭活疫苗研制的下一步工作,围绕传染病防控产品开展技术交流与协同创新,推进产-学-研合作体系建设,提高双方科技创新能力,共同为全面提升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和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