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研究所日常工作——武汉病毒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 时间:2020-06-09

  6月8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等,总结各临时党支部在疫情期间开展的主要工作,并对所党委下半年党建工作进行部署。武汉病毒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所长助理、中层管理人员、在职各党支部书记、职代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8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加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目前,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所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研究所在疫情防控、科技攻关和舆情应对等方面均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下一阶段,研究所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研究所日常科研及管理工作,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重要论述中的战略思维和辩证思维,从全局出发,运用发展的观点,谋划和推进研究所生物安全重点工作,打造生物安全集成化重大科技设施,为我国人口与健康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现场

  接着,肖庚富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强调了科技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科技创新工作必须坚持“三个面向”。各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并结合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提出的30条殷切希望开展深入学习。肖庚富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应急检测临时党支部书记陈建军、病原监测临时党支部书记周鹏、药物筛选临时党支部书记肖庚富及支撑保障临时党支部书记李丽萍分别汇报了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主要工作。何长才代表所党委感谢各临时党支部书记在疫情期间带领支部党员群众所开展的科技攻关和支撑保障工作,同时要求研究所各党支部要在所党委的领导下,落实党支部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日常科研、管理工作,为研究所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