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工作述职考评会议

来源: 时间:2020-01-22
  1月17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工作述职考评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副所长关武祥及党委委员出席会议,研究所在职及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何长才主持。
  会上,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莉从考评对象、考评内容、考评程序和要求等方面介绍了党支部工作述职考评方案。在职各党支部及研究生党总支书记进行现场工作述职,分别对本支部的党员组成和2019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汇报,重点突出了本支部的特色工作,并思考了支部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由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组成的评审小组对各党支部2019年开展工作的情况和各党支部书记的履职情况进行评分。 
  2019年,武汉病毒所党支部在所党委的指导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以报告会、党课报告的形式,开展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学习。各党支部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培养和吸纳优秀人才,积极发展后备力量。同时,结合研究所实际,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观看武汉长江灯光秀和爱国主义教育电影等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进一步凝心聚力,深化党员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
  何长才指出,各党支部书记作为关键少数,抓好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是提高自身的思想认识,以业务工作为抓手,及时发现党员干部的思想问题,通过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来推进党支部的各项工作。 
  肖庚富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各党支部2019年都圆满完成工作,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感谢各党支部2019年付出的辛勤努力。他对各党支部2020年和未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二是规定动作做到位,特色工作出亮点,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改落实工作,解决制约研究所发展的关键性问题;三是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杜绝“两张皮”,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创新为民,科技报国”的信念。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