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召开安全、档案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0-01-07

  1月3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安全、档案工作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主持,所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学科组长、安全员和兼职档案员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所长助理、综合办公室主任李丽萍分别从安全、档案工作的重要性、组织架构与工作体系、2019年开展的主要工作等内容进行汇报,剖析了研究所在安全、档案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并对2020年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何长才作总结讲话,他感谢全所职工在刚刚过去的一年对安全、档案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抓好安全、档案工作,确保安全无事故,确保全年档案收集整理目标的圆满完成。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研究所生物安全大科学研究中心筹建期满验收之年,做好全年的安全、档案工作至关重要。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突发性、长期性,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任何时候都不能对安全工作掉以轻心,必须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强化安全隐患整改,强化危化品使用管理,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做好安全的各项工作。他强调,档案工作的使命是保存历史、支撑创新、服务社会,档案工作在研究所各项工作中起到基础性、支撑性作用,他要求各部门、学科组要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将其纳入部门工作职责,严格执行国家、中科院及研究所相关规定,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部门档案收集、整理及移交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