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新华社五天三发连续报道生物安全大科学中心/武汉病毒所成果

来源: 时间:2019-10-15

  近日,中国科学院生物安全大科学研究中心/武汉病毒研究所在艾滋病毒、寨卡病毒及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病毒等相关研究进展获关注,新华社五天内连续发布三则新闻分别进行了报道。

 

  10月9日,新华社以《科研人员可对艾滋病毒RNA进行荧光标记》(点击链接)为题,对崔宗强研究员与武汉大学何治柯教授合作在病毒RNA单分子标记与示踪的研究进行了报道。

 

  10月11日,新华社日文专线刊发《中国の研究者、ジカウイルスの免疫研究で大きな進展》(中国科研人员在寨卡病毒免疫研究方面取得重要突破)(点击链接),报道了龚睿研究员团队在寨卡病毒免疫研究方面的进展。

 

  10月13日,新华社以《我国科研人员发现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治疗途径》(点击链接)为题,对彭珂研究组与肖庚富研究组联合军科院刘玮研究团队,发现钙离子通道抑制剂贝尼地平等能够在细胞水平显著抑制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病毒入侵及病毒基因组复制的研究进行了报道。

 

  今年年初,新华社也曾对生物安全大科学中心/武汉病毒所在流感病毒脱壳、拉沙病毒入侵以及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治疗途径等方面的研究进行了三天连续报道。生物安全大科学中心依托武汉病毒所建设,于2018年批复筹建,其建设目标为建设和运行世界一流的高等级生物安全团簇平台,突破一批重大科学理论和前沿科技瓶颈,引领产生具有原始创新的重大科研成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