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携手《细胞》出版集团举办“感染与免疫”学术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9-09-29

  9月23日,“感染与免疫”学术研讨会在武汉举行。本次会议由《细胞》出版集团(Cell Press)主办,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承办,《中国病毒学(英)》(Virologica Sinica)期刊、湖北省微生物学会、武汉微生物学会协办。会议吸引到全国各地科研院所、高校和知名企业的近400位专家学者、研究生参加。

 

  会上,病毒学、免疫学、临床医学等领域专家聚集一起,结合各自最新研究成果的分享,就病毒感染与免疫相关领域的前沿动态与最新进展、病毒病的预防与控制以及治疗的新策略和新方法进行了热烈探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细胞·宿主与微生物》(Cell Host & Microbe)主编、大会共同主席Lakshmi Goyal详细介绍了该刊的发展历程和编辑心得,并针对如何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发表研究成果提出了很多建议。

 

  闭幕式上,病毒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大会共同主席周溪作总结发言,并对到会的参会代表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表示,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武汉乃至全国病毒学领域学者的交流与合作,并有效提高了中国病毒学研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细胞》出版集团是国际上最有影响力之一的科技出版社,在全球生物医学领域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公信力。自2006年起,由该集团携手全球各地各领域的相关科研机构联合举办了一系列针对某一特定主题的高端国际前沿学术研讨会。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