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召开党委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9-08-30

  8月28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党委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组长汪大国和指导组成员张晓颖出席会议,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主持。

 

  会上,肖庚富汇报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根据中共中央《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武汉病毒所党委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所领导班子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坚持自学与集中学、系统学与重点学、理论学习与调研工作相结合,从初心和使命、围绕生物安全开展学习研讨、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三个方面设计集中学习的内容。围绕调研主题,领导班子成员分专题通过个别访谈、专题调研会议、征集意见箱等多种方式,在全所范围内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等,领导班子深刻检视反思问题,并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自我剖析,形成个人发言提纲,同时在此基础上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照党章党规,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开诚布公地查找不足、分析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的效果。

 

  汪大国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充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材料层次清晰、内容充实,查找的问题深入细致,分析的原因深刻透彻,提出的整改措施可执行。领导班子在会上大胆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效地利用民主生活会这个平台进行了沟通交流,在形式、内容、质量和取得的效果上都符合主题教育的要求。他对研究所领导班子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针对制约研究所发展的瓶颈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要进一步梳理和完善主题教育工作的各项材料,并组织召开好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和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