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国驻武汉领事馆一行赴武汉病毒所交流座谈

来源: 时间:2019-01-30

  1月24日,法国驻武汉领事馆新任科技专员Yann MOREAU访问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法国驻武汉领事馆总领事Olivier GUYONVARCH、法国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Pierre LEMONDE、法国驻武汉领事馆科技项目专员李珊珊陪同访问。武汉病毒所副所长龚鹏,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四级)实验室(以下简称“武汉P4实验室”)主任袁志明,副主任石正丽、宋冬林及实验室质量控制专员René Courcol等人员参与座谈交流。

 
  来访人员参观了武汉P4实验室,并与武汉病毒所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会上,袁志明对法方长期以来对武汉P4实验室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René Courcol做了有关实验室质量控制体系建设和中法实验室程序性文件对比研究的阶段性工作报告,双方就新一届指导委员会的组织、中法双方病原资源共享以及P4实验室正压防护服出口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法方表示将积极促进双方的交流,协助武汉P4实验室解决正压防护服短缺等问题。

 
  龚鹏在会谈中表示,武汉P4实验室作为中法在新发传染病防治领域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得到了中法两国政府的广泛支持,此次会议增进了双方理解,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将有效推动双方合作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和成果。

 

与会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