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接受2018年度生物安全检查

来源: 时间:2018-12-06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审核实验室管理体系文件和相关生物安全风险评估报告,防范生物安全事故,12月4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生物安全委员会对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开展2018年度生物安全检查。生物安全委员会委员及实验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生物安全委员会主任石正丽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实验室2018年度运行情况总结报告。各位委员根据核查表内容,对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生物安保管理、科研活动管理及设施设备运维管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考察和文件审查,并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以准确评估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能力。各位委员专家积极发言,共谋对策,提出了意见及整改方案。

 
  石正丽总结指出,生物安全无小事,与实验室人员的安全息息相关。她强调,各部门和工作人员要将制度和计划落到实处,一定要做好相关汇总和记录;同时要加强安全监管,积极组织培训学习,强化生物安全意识,进一步制定和完善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制度,推动实验室安全保障体系再上一台阶。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