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举办2018年生物安全实验室管与实验技术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18-11-16

  11月12日至14日,由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主办、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承办的2018年中国科学院精品培训课程“生物安全实验室管理与实验技术培训班”暨“湖北省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培训班”在湖北武汉举行。此次培训班主要面向中国科学院院内和湖北省内从事生物安全管理,以及计划在I-III级生物安全设施内开展科研活动的科技人员、管理人员和研究生授课,共计230余人参与培训。

  
  开班仪式上,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厅长姚云、武汉病毒所副所长龚鹏分别致辞,对中国科学院人事局、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单位对本期培训班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感谢为培训班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授课专家和工作人员,并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学员们能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好好学习、顺利结业。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州海关技术中心、中国科学院武汉情报中心的专家,结合武汉病毒所优秀的培训师资队伍,为全体学员授课。课程内容涵盖了国家生物安全法律法规及标准、生物安全防御战略、公共卫生安全准备与控制、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体系、全省生物安全实验室运行监督现状、菌毒种保藏、动物实验以及实验室废弃物处理等内容。

 
  该培训旨在为我国培养传染病防控研究和管理人才,以及为国家生物安全领域提供培训支持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的培训专家进行指导,授课形式专业、内容丰富,得到参会学员的一致好评。武汉病毒所已连续四年承办中国科学院精品培训项目,该培训班获得中国科学院人事局、湖北省暨武汉微生物学会的大力支持。

 

培训班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