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举办安全培训

来源: 时间:2018-11-01

  10月30日,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举办2018年下半年度安全培训,培训面向全所职工、研究生开展。

 
  此次培训特邀武汉舍安防火中心宣教办主任樊国诚来所授课。培训课上,樊国诚以近些年国内外若干火灾案例作为切入点,展现大量真实事件图片及视频资料,让参训人员深切体会火灾及事故危害带来的严重后果,发人深思,令人警醒。随后,从安全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管理人员责任制等方面进行了宣贯,细致讲解了初期火灾处理、火场逃生方法、安全用气用电规则等多方面内容,并现场教授、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最后,樊国诚针对武汉病毒所科研活动特点,有针对性地重点讲解了危险化学品存放及使用注意事项,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研究生科研生产安全技能。

 
  此次安全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防灾抗灾整体能力,同时落实研究所2018年度安全工作要点,加强科研生产管理,保障研究所人员、财产安全,保证科研工作顺利进行。

 

樊国诚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