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举办2018年新生足球赛

来源: 时间:2018-10-31

  迎着桂花香,沐着秋暖阳,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于10月28日举办2018年新生足球赛,比赛旨在加强师生互动,促进新老生交流。

 
  遵循足球队“传统”,新队员的首次比赛必须担任前锋为职工队伍摧营拔寨。一开始,老队员们似要给新队员“下马威”,强硬的逼抢下,新生持球寥寥无几,迷失在了后卫的包夹圈中。在职工队伍进攻毫无威胁的情况下,高年级队伍接管了比赛,流畅的传导,默契的配合以及精彩的射门,二比零轻取半场。新生们及时总结经验,下半场转变战略,充满活力的奔跑让后卫们苦不堪言,先是门前抢点破门,随后上演单骑闯关的好戏,连续过掉三人后皮球劲射入网,表现让全场人员赞叹不已。最终比赛战成5比4,新生、职工队伍一球惜败。

 
  足球场里的切磋交流,使研究所师生在科研外更深入地了解彼此。不仅促进了师生关系的良性发展,也为以后科研上的协力共赢、优秀的科研活动打下基础。

 

比赛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