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武汉病毒所2016年暑期大学生夏令营落幕

来源: 时间:2016-07-19

     7月15日下午,为期六天的武汉病毒所暑期大学生夏令营落幕。本届夏令营共有近六百名大学生报名申请,经层层筛选,最终来自全国三十多所高校的一百多名营员脱颖而出。营员们结合自身兴趣有选择地在实验室进行科研实践,通过实验室轮转实践、技术平台观摩学习、学术讲座、学术组会等多种形式感受病毒所的科研生活,领悟了科学研究的严谨求实精神,感受了团队合作魅力,激发了对科研的兴趣,明晰了学业规划选择。

 

    夏令营期间,所公共技术平台先进的实验设备,让营员们真切感受到了中科院研究所科研硬件的“高大上”;所85级校友、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教授吴云涛和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系教授 Dr. Alexander PLOSS的学术报告,让营员们充满对“科学家”职业的向往。来自西北大学的王旸这样表达自己的感受,“这里拥有崇尚知识、尊重学者的人文气息,有着严谨务实的科研氛围”;东北林业大学的罗云对科学研究充满了无限的憧憬与向往,“老师们深入浅出地讲解,毫不保留地给予我们的鼓励与支持,让我感受到科学家的温暖和科研的魅力”。

 

    武汉病毒所所长陈新文在闭营仪式上指出,夏令营闭营是一段结束,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夏令营能够开启大家对病毒学研究的兴趣 ,开启对人生选择的思考,开启同学们和研究所之间一段美好的旅程。

 

    武汉病毒所暑期大学生夏令营作为中国科学院与国家教育部 “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功举办五届。武汉病毒所研究生处将不断总结活动经验,结合每届营员提出的可行性建议,持续深入推进科教融合,更好地发挥研究所优质科研资源在人才选拔培养方面的作用。

营员合影

龚鹏老师为营员们答疑解惑

营员发表感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