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比利时天主教鲁汶大学Jacques MAHILLON 教授受邀葛洪论坛

来源: 时间:2019-05-30

        5月24日,应“葛洪论坛”邀请,比利时天主教鲁汶大学Jacques MAHILLON教授在武汉病毒研究所1号会议室为全所师生带来一场题为“Bacillus thuringiensis: a mobilome heaven”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胡晓敏副研究员主持。 

       报告会上,Jacques MAHILLON教授主要介绍了其团队在苏云金芽胞杆菌可移动遗传因子(质粒、噬菌体和转座子)的遗传结构、水平转移及机制所取得的一系列研究进展,并分析了移动遗传因子对蜡状芽胞杆菌群遗传多样性及病原进化的影响。最后,Jacques MAHILLON教授与现场师生围绕质粒的接合转移和噬菌体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后,胡晓敏副研究员代表病毒所为他颁发了“葛洪论坛”纪念章。 

       Jacques MAHILLON教授是比利时天主教鲁汶大学食品与环境微生物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主要集中于蜡状芽胞杆菌群中可移动遗传元件的研究,也从应用的角度开展食品病原菌、植物病原性细菌、抗菌分子和噬菌体生物防治等研究。在FEMS Microbiology REV, PLOS Genetics, Mol Microbiol, J Bacteriolhe Frontier Microbiology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作为美国微生物学会的会员、比利时微生物学会的会员,在微生物研究领域具有较大学术影响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