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北京大学杨竞研究员受邀葛洪论坛

来源: 时间:2018-10-18

1017日,应“葛洪论坛”邀请,北京大学杨竞研究员在武汉病毒所1号会议室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3D Volume Imaging to Decipher the Neuro-Immune Interplay”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魏滨研究员主持。

 

报告会上,杨竞研究员主要介绍了全组织三维成像技术以及利用该成像技术研究神经系统调控外周免疫机制这两部分工作。会后,在场师生就全组织三维成像技术及其在免疫机制中的应用等问题与杨竞研究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王延轶研究员代表病毒所为他颁发了“葛洪论坛”纪念章。

 

杨竞博士,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助理教授,并受聘北大-清华生命科学联合中心和IDG麦戈文脑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杨竞博士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在美国德克萨斯西南医学中心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在Genentech IncRockefeller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其主要研究领域为神经生物学,在神经退行性疾病和代谢调控机制等前沿领域的基础和应用研究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科研成果。迄今为止,杨竞博士在顶尖期刊上发表了多篇杰出的著作,包括CellScienceProc Natl Acad Sci USAAm J Physiol Endocrinol MetabJ Neurosci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