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北卡罗来纳大学张青助理教授受邀“葛洪论坛”

来源: 时间:2018-05-04

53日,应葛洪·精英论坛邀请,北卡罗来纳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 Chapel Hill)莱恩伯格综合癌症中心助理教授张青博士在武汉病毒研究所1号会议室为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Studying Oxygen Sensing Pathways in Cancer”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周溪研究员主持。

报告会上,张青教授主要介绍了氧传感通路中EglNsVHL在癌症(尤其是乳腺癌和肾癌)及免疫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据其描述,其全基因组筛选策略成功鉴定出了VHL的新底物,对临床中肾癌的治疗意义重大。除此之外,该平台的建立同样适用于其他E3连接酶的结合物或底物的识别,为研究它们在其他疾病中的作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会后,在场师生与张青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周溪研究员代表研究所向其颁发了葛洪论坛纪念章。

张青,现任北卡罗来纳大学莱恩伯格综合癌症中心病理助理教授,以第一或者通讯作者在ScienceCancer Cell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EMBO JG&DPNASCell ReportsCancer Research等顶尖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因其杰出的科研成就,张青博士获得了多项奖励,包括玛丽凯基金奖、乔恩谢维尔青年科学家奖学金以及Sidney Kimmel学者奖等。目前担任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杂志Advisory Board member,以及Cancer ResearchCell Reports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Molecular and Cellular BiochemistryJournal of Cellular and Molecular Medicine等期刊的审稿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