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所郝荣章副研究员受邀“葛洪论坛”

来源: 时间:2018-04-02

    313,应“葛洪·精英论坛”邀请,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所郝荣章副研究员在武汉病毒所1号会议室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题为“多技术融合的传染病防控”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武汉病毒所崔宗强研究员主持。

    报告会上,郝荣章副研究员介绍了信息技术、纳米技术、生物/传感技术等新型学科技术在传染病检测和控制中的应用前景。随后,他结合所在团队的研究工作经历和国内外相关研究进展,重点讲述了纳米技术、传感技术、生物技术、信息技术等多学科技术的交叉融合在传染病监测预警、应急检测和有效防控等方面的作用和初步应用情况。最后,郝荣章副研究员与现场师生围绕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后,崔宗强研究员代表病毒所为他颁发了“葛洪论坛”纪念章。

    郝荣章,现任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所副研究员,北京市“科技新星”,主要从事基于纳米生物传感技术和传染病信息学的军队疾病预防控制研究工作,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0余篇,承担国家863青年科学家专题等9项课题,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项(已授权3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