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罗招庆教授受邀葛洪论坛

来源: 时间:2018-03-14

314日,应“葛洪·资深论坛”邀请,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罗招庆教授在武汉病毒所5号会议室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Ubiquitination catalyzed by single proteins: Mechanisms and implications in bacterial virulence and cell signaling”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魏滨究员主持。

 

报告会上,罗招庆教授主要介绍了嗜肺军团菌的SidE家族效应蛋白可泛素化多种在内质网-高尔基体之间的膜泡运输中发挥重要作用的RabG蛋白。它不需要E1E2参与,不以ATP而以NAD为能量来源,是目前为止第一个被发现的针对磷酸核糖连接的泛素化的去泛素化酶。 

会后,在场师生就泛素化修饰在细胞信号转导、疾病发生等方面的问题与罗招庆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魏滨研究员代表病毒所为他颁发了“葛洪论坛”纪念章。 

罗招庆,博士,教授,目前主持3项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科研项目,担任多个基金机构的评委。其为PLoS Pathogens 的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近五年在Nature2篇),PNAS5篇),PLoS Pathogens (6),Cell Research等期刊发表论30篇,并受邀为Nature Reviews MicrobiologyCell Microbiology等科学期刊撰写相关综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