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崔大祥教授受邀“葛洪论坛”

来源: 时间:2018-01-19

116日,应“葛洪?资深论坛”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崔大祥教授在武汉病毒研究所1号会议室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题为“纳米精准诊疗技术的进展及转化”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武汉病毒所崔宗强研究员主持,所内相关科研人员以及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崔大祥教授首先介绍了纳米技术与精准医学的科学内涵,以及纳米精准诊疗技术在临床转化中的应用前景。随后,崔大祥教授详述了他的科研团队在胃癌特异性标志物的筛选与超灵敏检测传感器的研制、靶向影像与治疗一体化的多功能纳米探针的研制与初步应用,以及血液标志物检测的传感芯片的临床转化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最后,崔大祥教授与现场师生围绕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后,崔宗强研究员代表病毒所为他颁发了“葛洪论坛”纪念章。

崔大祥,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纳米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副院长,纳米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所长,仪器系主任,博士生导师,薄膜与微细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中心主任,日本早稻田大学访问教授与客座教授,悉尼大学荣誉教授。在NPG Asian MaterialsAdv Mater.Adv Fun Mater.ACS NanoJACSCancer Res.Biosensors & BioelectronicsApplied Physics Letters等国际专业杂志上发表SCI论文280多篇,论文被ScienceNature NanotechnologyChem. Review等杂志引用与评论,他引次数已超过9000多次,H-index50,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邀请报告30多次,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主编专著2部,参与编写出版专著8部,参与开发的部分产品获医疗器械证5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