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梁兴杰研究员受邀葛洪论坛

来源: 时间:2017-09-07

96日,应“葛洪?资深论坛”邀请,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梁兴杰研究员在武汉病毒研究所1号会议室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题为“Interaction of Nanostructures With Biosystems”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武汉病毒研究所崔宗强研究员主持。

 

报告会上,梁兴杰研究员首先简要概述了纳米技术这一新型策略在药物递送、肿瘤治疗等生物医学领域的快速发展和应用前景。随后,其详细介绍了纳米结构与生物系统相互作用的不同层次与具体机制,如分子水平的生物大分子修饰、亚细胞水平变化、单细胞和细胞群体的命运以及纳米结构在体内环境的药物动力学过程等。最后,梁兴杰研究员介绍了其科研团队在纳米载体介导的肿瘤细胞多药耐药性逆转、基因递送、肿瘤靶向和成像等方面的一系列研究工作。

 

会后,在场师生就纳米药物的临床应用等与梁兴杰研究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崔宗强研究员代表病毒所为他颁发了“葛洪论坛”纪念章。

 

梁兴杰,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生物材料和纳米医学),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其现为中科院纳米科学卓越中心纳米可控药物学实验室主任,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性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会员,中国药学会高级会员,《Current Drug Delivery》主编,《Biophysics Reports 和《Biomaterials》副主编,《ACS Nano》和《Advanced Therapeutics》顾问委员会编委,《Theranostics》、《Biomaterials Research》等杂志编委及《Biotechnology Advances》杂志客座编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