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Institute of Chemistry of Molecular Recognition (CNR) Francesco SECUNDO博士受邀葛洪论坛

来源: 时间:2017-07-11

628日, 葛洪·资深论坛邀请,Institute of Chemistry of Molecular Recognition (CNR) Francesco SECUNDO博士在武汉病毒研究所1号会议室为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Enzymes for biocatalysis. An overview.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李峰研究员主持。

 

报告会上,SECUNDO博士系统介绍了生物催化的定义及酶的分类、生物催化的不同反应体系(水相、混合相、有机相、离子液体等)、影响酶立体选择性的因素和提高酶稳定性的策略等方面,并结合实际应用加以举例说明。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就酶的固定化、蛋白质稳定性、目前研究中遇到的相关瓶颈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Francesco SECUNDO,研究员、博士,1992年毕业于米兰大学,现为意大利研究理事会下属的分子识别化学研究所的永久职位科学家,担任国际期刊Biocatalysis and Biotransformation副主编。其曾在美国佐治亚大学进行有关生物酶的博士后研究;访问过许多国际上的实验室;协调过多个双边国际合作项目(意大利-俄罗斯、意大利-葡萄牙、意大利-波兰等)。近年来,他的研究兴趣集中在酶的固定化、酶的稳定性以及微藻光生物催化等方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