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堪萨斯州立大学Philip Ross Hardwidge教授受邀葛洪论坛

来源: 时间:2016-12-09

  1130日,应葛洪·资深论坛邀请,堪萨斯州立大学Philip Ross Hardwidge教授在武汉病毒所1号会议室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Enterotoxigenic E. coli Vaccinology & Innate Immunity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关武祥研究员主持。 

 

  报告会上,Philip Ross Hardwidge教授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如何发现一些细菌蛋白的功能,并重点阐述了如何实现治疗和预防由细菌病原体引起的腹泻疾病。据其介绍,E. coli O157:H7 non-O157 STECETEC及其他肠道细菌,使用接触依赖性分泌系统,会对生物安全、动物健康及食品安全造成严重危害。其研究团队发现细菌蛋白可以破坏宿主固有的免疫系统,以促进细菌生长和传播。他们以这些蛋白和蛋白靶向的哺乳动物为目标,展开代谢综合征、自身免疫性疾病和癌症的创新研究。其开发的蛋白质组学技术,旨在进一步研究这些蛋白的功能,以及寻找这些蛋白的人类细胞内受体,从而在新的角度了解代谢综合症自身免疫疾病和癌症。

 

  会后,在场师生围绕细菌蛋白破坏宿主固有免疫系统等相关问题与Hardwidge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关武祥研究员代表病毒所为他颁发了葛洪论坛纪念章。 

 

  Philip Ross Hardwidge现任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主要从事肠道细菌的分子致病机理研究,已获多项NIH研究项目资助,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数篇高水平论文发表在Journalof Molecular BiologyCell Host and MicrobePLoS PathogensNature Immunology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