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扬州大学兽医学院朱国强教授受邀葛洪论坛

来源: 时间:2016-12-09

  1130日,应葛洪·资深论坛邀请,扬州大学兽医学院朱国强教授在武汉病毒所1号会议室为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动物源产肠毒素大肠杆菌黏附素相关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关武祥研究员主持。 

 

  报告会上,朱国强教授为在场师生详细介绍了基于肠杆菌菌毛和鞭毛黏附素研究病原体感染过程中动物病原和动物宿主间的互作,并精确阐述了肠道致病菌和动物机体相互作用的分子致病机制,这为动物病原菌的诊断预防和兽用疫苗的研发应用提供了线索。会后,在场师生就肠毒性大肠埃希杆菌病原毒力因子等相关问题与朱国强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关武祥研究员代表病毒所为他颁发了葛洪论坛纪念章。 

 

  朱国强教授,主持国家基金、国际合作课题等5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发表论文200余篇,SCI收录80多篇,其中兽医学科I区文章15篇。入选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同行专家组专家,国家基金委一审、二审专家,并担任Frontiers in Cellular and Infection Microbiology和微生物学报等国内外多种期刊编委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