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美国Johns Hopkins大学Jacobs-Lorena教授受邀葛洪·大师论坛

来源: 时间:2013-06-06
 

 

5月29日下午4时,武汉病毒所在一号报告厅举办了新一期“葛洪·大师论坛”。来自美国Johns Hopkins大学的Jacobs-Lorena教授为全所师生做了题为“Fighting Malaria with Engineered Symbiotic Bacteria from Vector Mosquitoe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Jacobs-Lorena教授首先详细介绍了疟疾,它和艾滋病、肺结核是发展中国家最严重的三种疾病,其在世界范围尤其非洲和东南亚地区的危害巨大。疟疾最主要的传播源是蚊子,Jacobs-Lorena教授接着讲述了疟原虫在蚊子体内的生长繁殖阶段以及如何入侵人体并造成疾病。因此Jacobs-Lorena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对如何利用基因工程菌杀死蚊子从而消除疟疾展开了深入的研究。

Jacobs-Lorena教授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现任职于Johns Hopkins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疟疾研究所,长期从事分子生物学和免疫学研究。他作为美国科学联盟的一员,曾荣获John Diekhoff优秀毕业生奖,被《科学美国人》杂志评选为最杰出的50位美国科学家之一。Jacobs-Lorena教授现担任《昆虫分子生物学》、《昆虫科学期刊》等多本期刊的编辑,迄今已在国际著名杂志发表论文112篇、综述30篇。

                               葛洪论坛工作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