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武汉病毒所青年科技人员在201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中喜获佳绩

来源: 时间:2012-08-23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正式公布了201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武汉病毒所青年科技人员在此次基金评审中喜获佳绩。

 武汉病毒所共获得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1项,项目负责人平均年龄为30岁,最小年龄28岁。面上项目获得者中有5人年龄在37岁以下。青年科技人员获得的基金项目占研究所2012年度获批基金项目总数的73%,青年人员正逐渐成为研究所基金项目的主力军。

 近年来,武汉病毒所加大了对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青年科技队伍快速成长。王延轶研究员是研究所目前最年轻的研究员、学科组长,已在PNAS等国际知名刊物发表SCI论文13篇,此次基金评审中获得面上项目资助100万元。病原细菌学科组的胡杨波副研究员,武汉病毒所2011年优秀博士毕业生,在2012年基金评审中获得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两项,共获资助金额93万元。

 青年科技人员在各学科组的发展中开始发挥重要作用。在本年度基金评审中,粘膜免疫学科组共获得4项基金项目,其中3项为青年基金,获得者分别为周谛晗、张娥娟、李幺明;肝炎病毒分子生物学学科组,裴荣娟、吴春晨各获得一项青年基金项目,王云获得一项面上项目资助。

 一直以来,武汉病毒所十分注重对青年科技人员的培养和支持。从研究所重点布局费中设立优秀青年科技专项经费,支持优秀青年人才的成长;成立武汉病毒所青年创新促进会,组织青年人员开展学术交流活动。201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科研计划处着力加强了对青年人员申报的动员、指导和初审把关。研究所青年科技人员积极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勇于创新,敢于承担,正成长为一支极具发展潜力的年轻科研队伍。

              

 

                               (科研计划处 李丽萍 张子超)

附件下载: